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系列辅导讲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1-06-07 16:10:25  作者: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爽在C栋608会议室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辅导,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与此次党课辅导。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爽讲党课

李爽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展开,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向大家讲授党课,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之路,重温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我们党走过的一段曲折而艰辛的历程,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坚信新时代党中央一定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课讲授过程中,李爽旁征博引,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党史故事、革命人物的曲折经历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党课学习使与会党员同志思想受到深刻洗礼,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把握当下、面向未来;通过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和时刻不忘感党恩三个方面增强党员们的党史理论知识。

李爽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的学习重点紧密结合起来,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品质,在学习上勤思考、勤总结;在学史知史中强化为民情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学史知史中把握规律大局,抓住政策机遇,积极担当作为,于变局中开好局、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激发了学生第一党支部活力,凝聚了党员力量,提高了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参与学习的党员表示,会传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继续学习好党史知识,并在生活点滴中为他人提供帮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