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校外课程实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4-22 20:23:57  作者: 

进一步强化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理论知识转化为可操作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对《旅游消费者行为》课程实操理解,根据教学计划安排,4月18日至19日,管理学院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专升本班级110余人在教研室主任张雅任课老师韦惠芳赵玉芝及辅导员郝春海等带领下,前往万仙山郭亮村及同盟古镇进行两天的课程实训。

4月18日上午在万仙山景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万仙山景区的资源概况及营销方案制订,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景区资源特色及产品推广策略参观景区综合信息中心期间,工作人员利用信息中心强大的数据抓取和分析功能,耐心地现场示范与讲解,深深吸引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

学生在万仙山景区综合信息中心参观

下午四位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到达万仙山的核心景区南坪进行资源考察,对南太行的山体构造、资源特点进行深入、全面了解,通过对众多省内外游客在景区的旅游行为观察与比对尝试分析消费者行为,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调查样本。

4月19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郭亮村调研体验徒步走在通过郭亮村的挂壁公路上,同学们感受到不仅仅是惊异和兴奋,更是为当年在悬崖峭壁一锤一钎修建出与世隔绝的郭亮村通往外界天路的劳动者感到敬仰和佩服同学们也深深地领悟当代愚公精神在郭亮村的经典诠释,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的洗礼郭亮村曾因著名的影视剧《举起手来》在次拍摄而闻名遐迩,同学们穿梭在郭亮村的羊肠小道的同时,也对传统村落保护有了自己的想法,一路上也在相互交流自己看法,行走的课堂使学生加深了对原有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结束了万仙山景区的参观考察返程期间参训师生又赴特色文旅小镇同盟古镇·袁家村调研在这里,同学们对资源特色客源特点以及消费倾向进行走访调查。作为古香古色的度假目的地,同盟古镇·袁家村与万仙山有着截然不同的旅游资源构成,学生在进行消费者行为分析时有鲜明的对比,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不同景区的资源构成,产品设计及市场分析的理解。

学生在郭亮村合影

《旅游消费者行为》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均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开展校外实训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延伸,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此次校外实训,旅游管理教研室高度重视,从制定实训计划、挑选校外调研地点、选定指导老师,到安排学生食宿、组织学生安全出行等,均进行了精心部署和谋划。调研过程中,四位老师全程陪同,及时解答学生困惑,实时关注学生情况。本次校外实训,同学一致认为对《旅游消费者行为》课程有了全新的认识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收获的理论知识得到了深化,提高了同学们的观察理解、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推动了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