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五期暨“教授系列报告”顺利开启
日期:2020-10-08 00:00:00  作者:[db:来源] 

10月7日晚,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邀请杜书云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旅游发展新趋势及新业态》的专题报告,正式拉开了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五期暨“教授系列报告”的帷幕。此次报告也是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学院青年教师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报告会。

杜书云教授应邀题为《中国旅游发展新趋势及新业态》的专题报告

报告开始,杜教授指出此次报告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认识旅游、了解旅游、深入旅游,并从专业划分的角度诠释了旅游管理的学科背景。杜书云教授通过对当前我国国家政策的解读,结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旅游业的表现,指出未来旅游发展的几大趋势“旅游业+”的开展情况引出未来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报告主要从以下四个维度展开:一是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的系列论述表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介绍河南旅游发展的实践,指出我省旅游发展的方向和总体布局;二是从经济新常态与旅游业春天的角度,通过列举2017-2020年GDP增长速度和旅游业增长速度的数据表明我国经济下行、旅游业上行,并从“新的经济增长点”、“现代服务业”、“绿色与环保”、“脱贫与就业”四个方面解释了旅游业超常规发展的原因;三是分析了我国旅游业发展面临的五大新趋势,分别是产业融合(旅游+)、智慧旅游、跨界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四是总结了面临新趋势我国旅游业呈现出的四大新业态,即“工业旅游融合新业态之旅游工业”、“城乡融合新业态之田园综合体”、“城乡融合新业态之特色小镇和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新业态之大地风景(旅游与种植业)、旅游与文创农业、旅游与村镇”等,并结合案例进行论述最后,杜教授指出大旅游是有产业可以依靠的,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不断的研究旅游产业,进而提升专业素养,并表明了学院会下大功夫培养学生的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杜教授的报告

杜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分析透彻,语言生动,富有激情,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袁清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在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杜教授为师生传经送宝,奉献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知识的盛宴,能够提升对学习大旅游专业的信心、兴趣和动力。

接下来,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第五期活动,邀请校内外资深教授、学者开展系列报告,推进教学、科研双丰收。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