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管理纵横系列论坛》学术品牌活动三周年
日期:2019-11-13 00:00:00  作者:[db:来源] 

11月12日午,我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第五期管理纵横系列论坛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第五期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现场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持续秉承“潜心育人、涵育学术”的宗旨,立足郑州财经学院的学术资源,凝聚全国学术人才,创办了《管理纵横系列论坛》学术品牌活动。截至目前,三年、五期,共计组织大型专题学术讲座12场,累计受益师生共计3980人次,推动了我校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2019年11月,值此论坛开讲三周年之际,我院延续既有传统,组织举办第五期管理纵横系列论坛,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郑州财经学院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杜书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州财经学院城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社,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郑州财经学院校地合作处负责人陈明灿,以及来自郑州财经学院各兄弟院部的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我院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主持。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老师赵晓宇作演讲

赵晓宇以《带你走近区块链》为题发表了演讲,通过“区块链简介、特征及分类、区块链应用、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区块链,她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赵晓宇的演讲进一步引发我们对区块链技术应用如何覆盖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诸多领域的深入思考。

城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社作报告

刘社分享了《郑州楼市的新时代、新格局》主题演讲,地产行业是民生关注的重点对象之一,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民生产业,关乎地方财政收入和金融市场稳定等社会经济发展的命脉。她表示郑州楼市从过去高速、粗放型增长将转向稳健、高质量增长的新时代,郑州房企并购加速,对养老地产的需求增大,房地产开发将进入郊区化、成品化、精细化、服务化、科技化多元时代。

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杜书云作报告

杜书云以《中国旅游发展新趋势、新业态》为题作报告,她指出中国旅游业在经济新常态影响下将向产业融合(“旅游+”)、全域旅游转型,旅游发展将呈现出旅游工业、城乡融合等新业态。杜书云通过新县等特色乡村旅游模式分析,引发我们对乡村旅游的思考,并对乡村旅游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我校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全程认真聆听专家演讲,对我院管理纵横系列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希望我院学术品牌活动越办越好,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创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推进我校内涵建设与发展做出新时代的贡献。

本次纵横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桥梁构建,对我省城乡发展的新途径具有一定的探索意义,促进了郑州地方高校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与酒店旅游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对推动地方高校物流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将在以后的《管理纵横系列论坛》中带来更多更加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学校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创造不竭的动力源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