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物流行业与高校产学研融合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日期:2015-11-21 00:00:00  作者:[db:来源] 

2015年10月23日河南省物流行业与高校产学研融合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物流学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郑州财经学院联合主办,来自35所高校45家企业4家研究院物流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200余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现代物流产业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支柱产业背景下,如何在“十三五”期间发展高校物流学科和为河南省物流企业“增材增智”,以及物流企业与高校如何培养“双创”型人才等范畴主题进行研讨。

此次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河南省物流协会名誉会长、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耿富德主持主持主题发言时段的会议。河南省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胡能同志致开幕词,河南省发改委李鹏同志派会议代表发表重要讲话。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同志做了“科学定位内涵建设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主旨演讲,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转型的思考与实践。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就“物流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信息交流”做主旨演讲,以大量丰富的实践图片资料和数据,从培养企业需求人才专业开设、校企合作方面展开了探讨。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物流教研室主任刘雨平“2015年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会议内容进行通报。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桂朵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院长李建丽,分别做了生动的主题演讲。

河南省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教授主持第二时段的会议研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民博士做了“打造中部地区智慧物流平台”报告宇鑫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对“产学研在宇鑫的实践”进行了全面交流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大经管群组执行主席房巧红博士分享了“基于第三方视角的物流人才培养探索与创新”的独特见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孙宏岭教授与河南省物流协秘书长李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院长何惠教授、河南巨洋方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广建等紧紧围绕研讨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为进一步促进物流专业的建设发展,郑州财经学院新聘任物流学界、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李恒、毕国海、谭荣铸、徐平、王琳为名誉教授,李玉民、李建丽、王桂朵、宋之苓、金真为兼职教授,并在会议现场为10位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最后,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毕国海同志做了深刻的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为高校物流学科学术交流与产业互通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会议主题鲜明、研讨会气氛热烈,必将积极推动我省物流学科专业研究和现代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物流专业教学及研究在我省高校中的影响力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向其他院校及企业、研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推进应用型地方院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我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物流专业加强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