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让阳光暖暖心——14物流本科1班周倩倩心理健康培训心得
日期:2014-12-16 00:00:00  作者:[db:来源]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不再去想是否风雨兼程,是否能够成功?

身后是否袭来冷雨寒风,平坦还是泥泞?

我不去想。

只因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便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汪国真的这首《热爱生命》。本次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受益颇深,也让我更深刻的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下面是我在培训活动中的一些体会以及对未来的一些想法:

一、心理健康问题是大学生应该重视的问题。我们的健康由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共同组成的,身体健康是基础,心理健康则是保障。身体病了我们会求助于医生;心里不舒服时,你感受到了吗?当焦燥、孤独、嫉妒、恐惧、自卑等问题困扰你时,你知道如何应对吗?心理与身体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不容我们忽视。

二、心理问题的出现影响生活质量。在大学生这一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有:自我认识出现偏差;学习压力较重;人际交往困难;恋爱与交友等问题;涉及了生活的多个方面。不管心灵多么强大的人,在烦恼从四面八方袭来时,心情也会灰暗。这是再温暖的太阳也难以让人看到世界的美丽,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生活的质量。

三、心理健康需要保养。人生路途中难免有坎坷、忧愁相伴,心理健康需要我们去呵护。保持乐观的情绪;善于释放压力和而烦恼;乐于助人,收获良好的心境;拥有广泛的爱好;保持一颗童心……然后你便会发现,“天上太阳晴方好,生活如此多娇。”

四、学会为自己疗伤。身体不会一直健康,心理出现某些状况时是正常的,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为自己疗伤。遇到问题扛不住时就勇敢放下吧,何必折磨自己呢?不要一个人守着痛苦不放开,也不让别人看见,学会像朋友、亲人、心理辅导员等人去倾诉,去敞开心扉,学会让温暖的关怀温暖自己的心。

通过这几次的学习,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了,也更加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其实,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正确从容,坦然的面对一切,才能对生活中的幸福有一个正确的理解。

所以,多让阳光暖暖心吧,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才会对幸福有一个合理的追求,才会有幸福感。

周倩倩

14物流本科1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