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团总支11月份思想及交流活动总结
日期:2014-12-11 00:00:00  作者:[db:来源] 

1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冷,结合近期以来我院的一些不安全因素的出现,管理系以安全稳定为主题,对各支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首先是安全教育:提醒广大学生注意保管好贵重财物,校园内外注意交通安全;宿舍内严禁吸烟以及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杜绝安全隐患;做好学生宿舍及外宿情况的统计,要求学生晚上按时回寝,严禁晚归及夜不归宿,防止意外的发生;第二,排查不稳定因素。我系各支部都指定了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对凡是心理方面有缺陷或者情绪易波动的学生都及时反馈到系里,由系部领导及辅导员进行疏导,同时,还对广大学生的正常宗教信仰情况及信仰教派进行了统计,对有无“邪教”组织及个人进行了摸底排查。

2、协助心理咨询室开展院心理健康周活动

114下午三点,由我院心理咨询室主办、管理系协办的院心理健康周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楼前如期举行,社科部党总支书记许天亮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庆阳、院长助理王艳珍、学生处处长陈志强、院团总支书记温毓敏、各系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李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对本次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并对全院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心理健康周活动正式启动。图书馆楼前设置了心理健康活动展板,并由魏珍老师组织心理咨询活动。管理系1314级学生参加了“无敌风火轮”、“环环相扣”等集体活动项目,通过游戏培养了团队成员的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锻炼了学生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3、积极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随着14级新生借阅证办理工作的结束,按照学院要求,读书月活动在11月初正式拉开帷幕。管理系各支部积极响应,及时更换了以“书香财经,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黑板报。11月中旬,经过认真的前期准备,各支部相继开展了读书月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学生纷纷发言,或推荐一本好书,或谈读过某本书的体会,又或以PPT形式展示读书的益处,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把我系读书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目前各项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我系还评选出46份优秀读书征文上报我院宣传部,评选出张松等70名同学为我系读书标兵。接下来,我系将进一步将“读好书、好读书”思想引导工作落实到每个月,将读书月作为常规工作长期开展。

4召开班长座谈会

为更好的了解我系各班的学生会的工作现状,也协助系里了解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我系学生会于1120日,在我系B612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深入的了解了我系学生思想动态,并征求了班长们对教学、学生管理、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的建设性想法。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工作思路的整改,希望通过此为我们的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5认真组织升旗仪式

1117,为我系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早上720分左右,管理系各班学生在图书馆楼前集合完毕,由学生会安排具体位置站好队形。730分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管理系师生认真观看了由院国旗班举行的升旗仪式。之后,14级人力1班学生发表了以读书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广大师生以院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

6各团支部积极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系各支部认真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安排各班布置专题板报为本次思想政治学习营造良好的氛围。与此同时,为更好的促进本次学习,我们在全系还开展了“依法治国”征文比赛,辩论赛等,使得本次的学习及深刻、又生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进行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