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团5月份简报
日期:2014-05-31 00:00:00  作者:[db:来源] 

第3期

郑州财经学院管理系团总支2014年5月29日

管理系团总支认真开展五月份各项工作

在春夏的交接的季节,迎着烈日,管理系团总支以豪迈的气魄、十足的勇气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本月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针对五月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完善团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广大团员的思想教育和引导

1、健全系团工作的“网络工作机制”,及时关注团员思想动态:早在3月份,各系都按照“关于建立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建立了网络宣传队队伍。我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了系“团总支-团支部-团干-团员”的网络工作机构,通过层层关注、层层反馈的形式,运用QQ群、讨论组、邮件等不同的网络阵地,密切关注全系各班团员青年对热点问题、重大事件的认识态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和预防工作,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2、在全系团干部中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管理系团总支于5月13日中午12:10在B612召开全系团干大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方针解读“群众路线”的含义,并号召大家在开展团工作时要认真听取广大团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团支部工作之后,各支部自学,及时改正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并在工作中改变了工作态度、工作方法。通过本次短期的学习,管理系各支部工作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3、利用各类纪念日、节假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5月份重要的节日有:五.四青年节、5月11日母亲节、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及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管理系团总支围绕各项节日,在全系团员中分别开展了“永恒青春”主题月活动,希望通过此引导广大同学“弘扬五四精神、作有为青年”。除倡议之外,我系结合节日还举办了“叠纸鹤、送祝福”母亲节特别活动、“5.25”心理健康日专题活动,及“弘扬传统节日、共度端午节”活动等。各类节日活动的开展振奋了全团员青年的精神,坚定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对团员青年感恩教育、爱国教育、及思想健康教育等。(各项活动简讯见附件)

4、加强夏季及节假日安全教育:炎热的天气可能会导致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鉴于此,管理系各团支部围绕夏季宿舍安全问题对班级同学进行了思想教育和规范引导。同时结合当前国内局势,各支部也引导大家注意个人安全,不到人多场合、不晚归,不单独行动,同时建立了班级团支部安全应急机制。

二、积极参加院各项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内特色活动

1、积极参加院各项活动:①第十届运动会: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认真组织运动员训练、比赛,带领120名同学彩排开幕式,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拼搏,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和开幕式优秀表演奖。②院篮球赛:管理系13级10名篮球队员团结协作,遇强不乱、遇弱不盲,文明的参加我院篮球赛,虽未进入决赛,但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努力过,并无遗憾。③院辩论赛:鉴于在去年院学贷中心举办的辩论赛中我系优秀选手参加省比赛,有大赛经验的优势,为了体现比赛公平性,也为了调动我系其他班级参加院活动的积极性,我系推荐13人力班参加院辩论赛,成绩不佳,精神可嘉。④院朗诵比赛: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目前已推荐4名选手参加院决赛。

2、开展系特色活动:

①管理系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当前,数千年发展积淀的汉字书写和传承正面临着巨大挑战,鉴于此,也为了活跃我系校园文化,增强我系学风建设,特举办管理系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共有76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5月28日下午4:30,选手们在J1-501、503两个教室分别参加了汉字听写,经过比赛,13企业管理班李超取得冠军,13旅游班郑海珍获得亚军,12人力郑倩倩、13旅游王楠并列取得比赛的前三名。结合本次比赛的状况,我系将于6月份进一步开展“成语大赛”。

②举办系“心在财经,梦在脚下”的朗诵比赛:我系于5月28日晚上6:00,在J3-502教室举办了系朗诵比赛,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经过认真评比,霍元元,梁智诚并列第一名,董雪萍、李倩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本次活动总体而言是成功的,但也存在组织不太到位的情况,我们工作人员会吸取活动中的教训,努力使我们的活动办的越来越好。

③举办期中团学干部座谈会:5月7号下午2:30,5月23日中午1:20,管理系学管工作领导及团总支均在我系、612办公室召开了期中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在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分别围绕着系“学管及教学”工作,“团总支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建设型的想法。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系有关老师及时给予了解释和回复,涉及校方问题的建议和意见的,管理系将通过书面形式向学校提出。本次期中学生座谈会学生反映情况真实、客观,为管理系提高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团思想教育工作今提供了很多的有益参考性意见。今后管理系根据座谈会收集到的信息,及时提高增改。

④进一步健全班级文化建设:在上学期班级文化建设的基础上,管理系团总支再次对各班团支部进行了班级文化建设方面的介绍和培训,目前各班班级文化建设体系相对完善,我系已整理好各班班级文化建设成果,下一步将上交团委审阅。

⑤社团活动:管理系直属社团—旅游协会、物流协会分别于5月20、5月21日晚,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于J3-502、J3-503召开了“社团生存与发展”的专题讨论活动,旨在通过此次讨论活动,找到社团发展的更好出路,为社团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三、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日常工作

我系学生会共有8个部门,5月份,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有效的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具体如下:

1、组织部:负责对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考察和监督,并将学生会同学的情况及时进行汇报和反馈,以便于及时查漏补缺,更好的发挥团学干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期末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提供日常表现依据。

2、宣传部:本月,管理系宣传部积极发挥宣传阵地的左右,号召各班以“5.25”为主题设计板报,为我系“5.25”专题活动营造了较好的氛围。(见附件照片)

3、学习部:为积极迎接院朗诵比赛,我系学习部开展了系朗诵比赛,各班分赛举办的热火朝天,系决赛现场更是热烈异常。霍元元等四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比赛前三名。同时,我系学习部认真组织13人力班参加院辩论赛。

4、纪检部:认真开展出勤优秀班级评比活动。纪检部每天检查各班出勤情况,并每周认真总结、汇报,每周一次“出勤优秀”班级评比。

5、生活部:继续坚持每周二检查各班、各宿舍卫生。针对于优秀宿舍,全系通报表扬,落后宿舍,反馈至辅导员处,在生活部的努力下,我系寝室、教室卫生情况良好。

6、体育部:认真组织我系运动员参加院第十届运动会,活动团体第一名;认真组织参加院篮球赛。

7、文艺部:协助系团总支组织开幕式表演,经过努力,获得表演优秀奖。

8、办公室:协助系学管、团总支开展“期中学生干部座谈会”活动,认真做记录,及时汇总各项整改建议。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五月份转眼即逝,6月份马上到来,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成就新业绩,管理系团总将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担负起团工作赋予的各项光荣使命,不断开创我系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