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团4月份简报
日期:2014-04-30 00:00:00  作者:[db:来源] 

第2期

郑州财经学院管理系团总支2014年5月6日

管理系四月份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

四月份转眼即逝,本月,管理系团总支围绕着“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宗旨,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较好效果,现将4月份的工作和活动总结如下:

一、团总支学生会认真履行职责、为系团学工作添砖加瓦

1、组织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每周二例会,由组织部负责

对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考察和监督,并将学生会同学的情况及时以书面或其他形式汇报于团总支书记,以便于及时查漏补缺,更好的发挥团学干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2、宣传部:本月,管理系宣传部除了号召各班以“读好书、好读书”为主题设计板报之外,还向全系发出读书倡议,并在3月份“禁烟”活动的基础上,广发且深入的开展“禁烟”教育活动的第二阶段,效果良好。

3、学习部:为积极迎接院辩论赛,我系学习部开展了“青春杯”辩论赛,各班分赛举办的热火朝天,系决赛现场更是热烈异常。在各部的鼎力支持下我系“青春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最终选出13级人力一班代表本系参加院辩论赛。

与此同时,学习部面向全系开展校园征文大赛,以期从中选出作品,参加省征文比赛。目前活动已接近尾声,优秀作品将推荐到院团委。

4、纪检部:认真开展出勤优秀班级评比活动。纪检部一直负责管理系所有各班的每天出勤情况的检查、与监督,并每周认真总结、汇报。4月份,在原来工作基础之上,我系纪检部还积极开展每周的“出勤优秀”班级评比活动,效果较好。针对我系12级出勤率低的情况,纪检部配合系学管工作,开展了特别检查与突击检查,此举使得我系12级出勤大有提高,有两个班级基本能达到满勤。

5、生活部: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生活部继续坚持每周二检查各班、各宿舍卫生。针对于优秀宿舍,全系通报表扬,落后宿舍,反馈至辅导员处,由辅导员重点做工作。在生活部的努力下,我系寝室、教室卫生情况良好。

6、体育部:为筹备我院第十届运动会,体育部四月份在接到任务后认真选拔运动员,积极安排训练,在为我院运动会做着充分的准备。

7、文艺部:为筹备我院校园合唱比赛,我系文艺部同学协助团总支老师带领参赛队伍进行训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管理系获得全院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8、办公室:认真开展“群众意见”调研活动。办公室的同学们在本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为同学、为老师积极服务。同时协助我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收集了大量的同学意见,为我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一手的资料。

9、主席团:主席团在四月份,积极协助系团总支书记,带领13工商1、企管、物流、人力共四个团支部的120名同学认真筹备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同时积极协调其他相关事宜,和系学管老师进行及时的沟通和反馈,以使我系团总支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学生和班级管理工作。

二、认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1.继续开展“吸烟与健康”思想教育活动:3月份,管理系拉开了“校园禁烟”活动的序幕,4月是该活动的提升月。4月中上旬管理系12、13级三位辅导员对在校11个班学生亲自开展了一场以“校园内是否可以吸烟”、“吸烟与健康”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高度重视、认真宣传,班干部认真策划,组织实施,全系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明显,我系吸烟的同学基本做到了“文明吸烟”,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巩固活动成果,争取能提过一己之力,为校园禁烟做好铺垫。同时在此,我系也向全院发起倡议,该活动是需要一个大的氛围,才能够真正的取得成绩。

2.继续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思想教育:为巩固上学期“读书月”活动成果,我系在四月份再次启动“读书日”活动。该活动首先有学生会宣传部向全系发出“读书”倡议,与此同时,各班辅导员在班内召开小型班会,从思想上引导大家“走进图书馆”,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

3、开展“五一”劳动节专题教育活动:为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在我院“5.1”假期来临之前,全系11个团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假期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强调节假日交通及宿舍安全问题,同时强调班规校级,以防出现提前离校及晚归校的情况。

三、积极开展、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1、旅游协会开展“洛阳赏牡丹”活动:4月19、4月26日,旅游协会分两次组织社团成员和旅游爱好者共赴古都洛阳共赏国花牡丹,同学们在活动中除了感受到了牡丹的美丽之外,在模拟导游的时候,他们还深深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三年功”,意识到今后要苦练基本功,如此才能真正的将“旅游”进行下去。

2、物流协会认真开展实践活动:未来超市是我院特批的物流模拟超市,目前我系物流协会同学分批次、有秩序的在曹亮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到超市的经营中,旨在通过实践、提高自己对物流专业的认知和实际操作能力。

3、开展“青春杯”辩论赛:4月8日以来,管理系广泛而深入的在全系11个班级开展了校园辩论赛。管理系以此为契机,活跃了学生的思维、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同时还就辩论赛中的同学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思想方面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导作用。各班同学在该活动中积极参与、班级赛场举行的热火朝天,经过多场激战,最终13人力资源1班4位女将以优异的表现和极佳的配合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3工商1、13工商2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本次比赛与此圆满结束。

4、在团总支倡议下,小范围开展“课堂脱机”活动

4月14日周一早上,管理系13工商1、13工商2班教室焕然一新,位于讲台旁边和教室门口的墙壁上出现了一排整齐而漂亮的收纳袋,这是两个班班委精心准备的“手机休息室”,两个班筹划已久的“课堂脱机”活动正式启动。就我院现状而言,上课玩手机在课堂上非常普遍,该活动的举办就是试图改变这种状况。今后,管理系这两个班级打算将这个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慢慢将“被脱机”转换为“主动脱机”。这可能需要一个不短的适应过程,但我们坚信此活动对学生是好事。下一步,管理系团总支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全系推广“课堂脱机”活动。

5、积极邀请院各级领导观摩主题班会:4月21下午4:00,我系13工商管理2班团支部在J3-503开展了以“校园内是否应该禁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团委书记温毓敏老师、副书记陈家宇老师及其他系部总支书记也来到了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活动该支部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笑点颇多、氛围热烈。本次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唇枪舌剑中,迸发出许多引人深思的问题,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今后我系将进一步加强对团日活动的指导,争取更大的创新和提高。

6、我系团总支积极开展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终推荐陈培明、赵刚、李超等12名同学参加院就业办举办的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7、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并观看院艺术节开幕晚会、院合唱比赛:①我系马浩杰、苑妞妞、one-feel舞团等积极参加院艺术展演活动中,带来精彩节目。4月29日的晚会现场,我系同学凭门票积极的投入到观看中,虽因天气原因晚会临时中断,但我系同学对此的热情不减,他们表示校园文化活动越来越好了,他们的课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②3月份以来,由我系13工商2、13旅游1班组成的“梦之声”代表队每天下午加紧练习、走场,认真参加彩排,并于4月23日参加了院合唱比赛的决赛。决赛现场,管理系代表队带来的《走向复兴》、《感恩的心》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在场观众的雷鸣般掌声,特别是《感恩的心》手语加合唱的表演,更是感到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最后以全院第二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我系指挥马浩杰同学获得的最佳指挥将。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