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团3月份简报
日期:2014-03-27 00:00:00  作者:[db:来源] 

第1期

郑州财经学院管理系团总支2014年3月27日

管理系团总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新学期伊始,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部门除了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及各个活动的筹划举行外,开展了“吸烟与健康”、“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系内趣味运动会、系“中国梦”合唱比赛、庆三八妇女节等活动。现将3月份工作总结如下:

一、团总支稳步开展日常工作

1、全系各团支部深入开展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为配合院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团员教育工作,管理系以“雷锋月”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围绕校园文明建设,开展了“吸烟与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团总支组织、和学习部配合系里,组织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由系副主任举办的师生座谈会,讨论系学风建设问题,这一举措很好的促进了系学风的建设。

3、团总支宣布部带领各班团支部更新黑板报两次,主题分别为“雷锋精神”,“吸烟与健康”。

4、团总支生活部每周周二全面检查学生宿舍,为宿舍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两周评一次文明宿舍,并颁发流动红旗。

5、团总支纪检部例行检查各班出勤,每周五汇报给系学管主任,为加强系内学风建设提供保障。

6、团总支文艺部以“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系内合唱比赛,该比赛已圆满结束;文艺部配合院艺术团招新工作,积极推荐特长生参加艺术团招新和节目选拔。

7、团总支体育部组织全系参加系团体趣味运动会。

8、团总支外联部以“世界因你而完美,生命因你而美丽”大型签字送祝福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积极为全系各项活动跑赞助、做宣传。

9、团总支学生会积极选拔系运动会啦啦操队员,并着手开始训练。

10、学生会组织义工到大河路敬老院义务劳动,奉献爱心。

11、组织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园环卫”活动,清理校园卫生死角,美化校园环境。

总之,三月份,管理系团总支8个部门围绕着新学期的各项活动计划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

二、配合系领导,推荐优秀学生、集体参加省、市优评比

3月份,我系团总支配合系领导,协助做好了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郑州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班集体的推荐工作,在这些工作中,我系团总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基础之上,通过团学活动的记录,对各班推荐的同学进行了审核,为推优评比提供了很好的事实依据,得到了系领导的好评和赞许。同时通过各种奖项的推荐审核,我系团总支深刻认识到活动记录存档的重要性,今后,我系将进一步落实好所有活动成绩的记录存档工作。本次共推荐6人次和1个班集体参与评优。

三、在管理系当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参加党课培训

管理系团总支在系党总支袁书记的正确指导下,对各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给予了详细的指导,秉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经过团支部推荐之后,管理系团总支对全系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并及时公示,认真履行了团总支的基层建设职责。本次我系共推荐40名学员参加我院党课学习。

四、指导旅游协会、物流协会的新学期工作

旅游协会和物流协会是我系团总支下两个学生社团,新学期开始,我系团总支分别给两个社团召开会议,指导制定社团新学期计划,对社团工作从宏观给予更多的发展思路。现在两个社团稳定有序的开展社团活动,并且及时向系团总支提交活动记录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