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团总支工作总结
日期:2013-06-15 00:00:00  作者:[db:来源] 

管理系团总支2012-2013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在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级团工作要求,我系的工作实际,制定了系部的工作计划及相的主题教育,把本学期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教育

  1.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工作: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号召各班团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召开的主题有: 雷锋月、“清明节后话清明”、“母亲节”、“共话中国梦”、“致童年”、“三观三热爱”等。

  2.加强宣传阵地的利用:为更好地做好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我系团总支每月更新黑板报两次,有的围绕主题团日主题教育主题进行,有的针对当前热门话题进行,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导作用。

  3.定期与各支部召开团员支部大会:管理系团总支每两周与各班团支部成员召开座谈会,一方面布置相关工作,一方面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开展相关工作、或改变工作方法等。

4、积极组织广大团员代表和团干迎接和参加我院团代会。

二、学生会日常工作

学生会秉承着以往的工作作风,负责日常工作安排,协调每个部门之间的工作。

出勤:纪检部负责抽查每周各班出勤,每周五汇总向辅导员及系学管主任;

卫生:生活部负责每周二检查各班宿舍,并在周末进行汇总,根据积分排名为各班积分;

此外,各部门各司其职:组织部负责各班团干部、学生会干部考察、培训,新生团关系转接,以及系学生的团员注册。及时有效地做好团员的转入、注册、申请、补办工作,方便了很多团工作的开展;宣传部密切配合各部门的工作,敏锐捕捉信息,通过海报、及标语、口头宣传等形式宣传着我系团总支大大小小的活动体育部、文艺部、学习部、外联部四个部门相互合作,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营造了较好的校园文化。

  三、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是团活动建设的重要体现,是育人的重要途径。我们系团总支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院级等大型活动: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院辩论赛、院红歌比赛等,并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结合我系特点,举办了雷锋语录征集、“我为文明护航”活动自强之行报告、学习河南英模等品牌活动,在这些活动的举办中,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深受学生的喜爱。

3、今年我系还独具特色的举办了雷锋月、女生节、致童年等管理系特色活动,更好的活跃了我系校园文化活动。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我系的干部培训,采用了与往年不同的方式,分别让12物流和11物流班在4月中旬和5月下旬承办了班级干部培训的活动,充分锻炼了班干的能力,也调动了班级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四、指导学生社团的工作

  我系现有学生社团2个,受院社团联合会统一管理,受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知道。2013年上半年我系物流协会和旅游协会积极配合校社团联合会开展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参与各项活动。5月份物流协会到丹尼斯物流配送中心的参观活动、6月的校园托运活动,5月中旬的旅游协会的到焦作神农山景区的实训活动等在校园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后我系团总支将进一步加大队社团工作的指导,力求有更大创新和进步。

  总之,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指导和管理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团总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基础,发挥优势,改进不足,继续努力做好院党委和院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拓展新领域,带领全系共青团员,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管理系团总支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